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107篇

个人描述

不介绍了。看我的文字吧,或许你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我为你,做嫁衣(2)

2009-08-01 00:31 阅读(?)评论(0)

    3、面对面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恐怖,两年过去,我依然可以像猎人对猎物、士兵对敌人、母亲对于孩子那样敏感与熟悉,敏感和熟悉到她出现在我周围,我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感觉到。我害怕这种感觉,但是却无可逃避。

    我看着她手上的戒指,笑了。两年前,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曾经开玩笑说,等结婚的时候,要自己设计一对戒指,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式定制。那份两年前的设计方案里,戒指的某个位置上,会深深地刻着“z·j”和“j·z”。两年后,当她带着另外一个男人给的戒指与未来坐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那戒指竟然是金黄色的,而不是银白色的。

    她身边的那个男子,一定不知道,他所取代的,是我的位置。我和她,就那么坐着,面对面,面对面,面对面。近到我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她的手指和脸庞,近到我可以清晰感触到她有些急促不太均匀的呼吸,近到我可以看到她左耳下的那个位置在血液涌动。

    我尽量让自己冷静,递名片,介绍自己,微笑,说话,推荐业务。过程如此死板,如同我对很多客户一样。只是我每时每刻都能清晰而疼痛地知道,我所面对的,不是客户。我对面的,是我曾经的恋人、是我昔日的爱恋、是我无法回去的过往。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半个小时,我答应他们,十天后,我会给出一套完美的婚纱设计方案。价格是4035元。那个男人问我,价格怎么还有零有整,我笑了笑说,这是打完八折的价格,刚好有零有整。笑的时候,我瞥见她眼睛中有些东西掠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