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07篇

个人描述

不介绍了。看我的文字吧,或许你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这样的一个周末

2013-05-21 11:35 阅读(?)评论(0)

5月21日,上海,汉庭酒店,我坐在房间的桌子前对着电脑,处理完一些工作,打开电台,听一些老歌。看陌生朋友的留言,说如果搜狐能做到过去那个样子就好了。时间在变,我们也在变,越来越浮躁的社会、人心,有快餐吃的时候,谁还愿意静下来去写几百字几千字的长文呢,差不多也就是140字搞定了。

 

断断续续地在这里写字,是因为我不想丢开某些东西,写字的时候,我的人是静的,我的心是静的,我运动的手指也是静的。生存在闹市里,寻找这种静谧,颇为难得。我很多时候会有恐慌的感觉/错觉,如果哪天我连字都写不出来了,那我的状态肯定不对。

 

这个周末,带女朋友去了乌镇和杭州西湖。周六早上,她从广州白云机场飞上海虹桥,我在到达大厅等候。然后一起从神州租车租了台车,开车去乌镇,在乌镇闲逛溜达一下午,晚上和几个来自广州的朋友在五百回酒吧喝酒聊天到12点,走出去,穿过白日喧哗午夜冷清的乌镇街道,去坐电瓶车出景区。在电瓶车候车点,再次偶遇岩井俊二,第一次遇到他是在下午拥挤热闹的乌镇西栅街道上。此前,我在微博上看到他说是坐着轮椅来的,让大家看到他的时候叫他一声。下午擦身而过时,我跟女朋友说,这个人是岩井俊二,其实呢,我也说不清楚他到底是干嘛的;午夜大家都在等同一班车时,我也并没有上前打招呼,只是远远地看了几眼,我想,劳累了一天后,没有人会再有心情和力气去打起精神对陌生人笑脸相迎的。他和同事上车的时候,我默默地走上前去,对他的同事说,我来帮你吧。帮他把轮椅抬上电瓶车后座,然后退开一旁,目送他们远去。我毕竟年轻一些、力气大一些,不是么,呵呵,我喜欢帮助别人。

 

等到我们的车来了时,坐在电瓶车的后排,车子在午夜的乌镇飞快滑过,夜风清凉,那一刻,身心放松。

傍晚的时候,坐在乌镇北端安静的小桥上安静地等女朋友上洗手间,安静地看桥下的流水、安静地看天空中的晚霞。这个时候,如果把那句岁月静好拿出来做状态描述的话,一点装逼的感觉都不会有。

 

乌镇是一个知名水乡和旅游景点,但是此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景区的管理水平,实在是让我惊叹。与乌镇一比,什么凤凰啊阳朔啊之类的,那就是小鸡遇到凤凰,不是一个级别的了。最好的管理,是你能感受到管理的存在,却看不到管理的人和痕迹。乌镇就是如此。

 

乌镇西栅的景区入口,形同星级酒店大堂,竟然是要在一个大厅里购票、验票进去,让我惊艳;

乌镇西栅里的商家,几乎没有同质化的经营内容,不管是小吃还是旅游纪念品,都能看得出来是有规划地招商的;这样一比,阳朔啊凤凰啊之类满大街都卖差不多东西的商店,弱爆了。

乌镇西栅里的厕所,给我印象更是深刻。北端的那个小厕所,推开对开的木门进去时,恍如进入了一个小小的古色古香的包间,毫无异味、地面和洗手台干干净净。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是因为北端客人少的原因所以保持得这么整洁;后来晚上溜达到另外一个人流密集场所的洗手间,外间是两排沙发,很多人坐在那里休息;试问,你在哪个景区见过游人坐在厕所外面休息的?由此更可见乌镇洗手间的干净与环境之好了。

乌镇里面的民宿,不管是吃饭还是住宿,都由游客服务中心统一安排、开发票,在保证价格不乱来的同时,也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

 

无论是商店、街道、厕所,其实我没怎么见到保洁环卫工作、景区管理人员,但是一切都井井有条、干净整洁。

在管理上下工夫,给游客带来舒适的感受,而且景区里的消费价格真的不贵(你有多久,没有吃过8块钱的一份菜了?),这样一来,白天每天120元的门票钱,我也就觉得值得了。

 

呵呵,这个地方,应该会再去的。

 

 

  最后修改于 2023-09-26 1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