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07篇

个人描述

不介绍了。看我的文字吧,或许你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关于微信和微博的那些事,随便聊聊

2013-07-18 10:35 阅读(?)评论(0)

       总说科技改变生活,大概来看看,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随便一想就能想起来的,有哪些啊,那些大的航天啊高铁啊纳米啊之类的就不说了,说点小的。
 

1、微博微信也算是改变了我们的交流与表示方式了
 

2008年左右,还是我们热火朝天写博客的时候,那时候每天一篇都不觉得疲倦,唧唧歪歪地每天也都有那么多话说。后来,2009年,微博来了;2011年的时候,博客似乎就没啥人写了。等到了2013年的今天,博客?估计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曾经那么孜孜不倦地写过博客吧,blogcn\blogbus\新浪博客\搜狐博客\msn spaces,等等,也都基本上存在于故纸堆里了。
 
在博客被微博改朝换代之后,各位,你们有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差了么?你们有觉得自己慢慢地写不出较为长篇文字来了么?
 
再说说微信,有了微信,大家也不怎么发短信和打电话了。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打电话的方式的,互动互动,交流的时候,对方可以同步听到你的呼吸、你的咳嗽、你的说话大喘气。这种感觉和隔了几秒钟几分钟后再听到,是完全不一样的。
 
刚开始,我们写博客,后来,我们玩微博、QQ空间。现在,当新浪微博的每天热门都被那些大号用来做广告和脑残粉丝转发粉丝主人毫无营养的垃圾内容时,大家也离新浪微博越来越远了。于是,微信朋友圈子里也就愈加多地各种转发、各种长篇、各种心灵鸡汤了。我个人一直认为,信息的交换是双向的,你有发的自由,我也有不看的自由。微博时是如此,微信朋友圈子也是如此。你总搞那些心灵鸡汤、成功人士归纳人生必须知道的十条之类的、某某星座本周运势、各种装神弄鬼的佛教道家弟子的入世乱语等等,那不是我的菜,一律毫不犹豫取消关注或者屏蔽了事。都懒得跟你理论为什么取消关注屏蔽。
 
给我个关注你的理由先。
 
这些微博、微信、视频通话等的进步,另一方面,我们想想,我们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们面对面坐下来聊天了?不是说你男闺蜜女闺蜜的那几个,而是说其他的朋友。

2、也说说特殊行业对APP定位功能的应用吧
 
最近那几个传播学专业要毕业在准备论文的小朋友们不是发愁没有好的论文方向么?来,提供一个参考:特殊行业对手机APP定位功能的应用。
 
特殊行业,指的就是你我都知道的肉体出卖者。鸭子或者鸡。
 
前几天跟一个在出差的朋友聊天,被吐槽才打开手机定位功能几分钟,微信上就收到了十几个打招呼的。没办法,谁让我那朋友是个美女呢。初步判断,这十几个打招呼中,80%是主动推送服务的,20%是搭讪的。如下图:
 
之前也在别的朋友的微博上看到过,出差到陌生的城市,晚上会收到许多当地热心群众的服务推销信息,在提供详细价目列表的同时,还能配图,看,有图有真相,多先进。这比东莞等地时常发来的只有文字信息的短信强大多了。
 
我一直好奇的是,这些服务推送者,是手动推送呢,还是有啥工具,主动搜索附近的人,然后根据性别的不同来进行推送呢?
如果有这样的工具,各行各业的商家倒是可以学习一下。
 
另外,我感觉这些特殊行业的从业者们,在微信的这个定位功能上,比很多企业用的要好多了。

3、你的手机里,都装了哪些APP?
 

科技改变生活,手机对我来说,永远只会是一个工具,一个为我生活工作提供便利的工具。所以,在我的手机里,会有这样的一些应用存在:
 
A:最常用的:微博微信QQ,这个就不细说了

B:工作用的:邮件。联想手机自带的邮件功能。我也懒得去下载那些其他的邮箱APP,我觉得自带的就足够用了,我可以下载邮件、查看PPT\EXCEL\WORD\PDF的各种附件,我还能回复邮件,挺好。

C:生活用的:大众点评网,吃货还是不能没有这个的。搜狗地图,到陌生城市必备。8684火车,查询火车班次信息,备用。

D:航班用的:航班管家--用来查询某日的航班是否有票、价格多少;航旅纵横--用来管理自己的飞行记录,会及时给出各种提示,必须航班晚点、几点登机等等;南方航空--手机值机选座位等;

E:酒店用的:由于经常出差、经常住汉庭,所以肯定也就有个华住酒店的APP,手机预订,三倍积分。外加一个去哪儿旅行,备用。

F:网购用的:京东、淘宝。
 
对于我来说,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手机来解决。
 
这句话,和我开头的观点,多矛盾啊。

 

  最后修改于 2023-09-26 1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