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107篇

个人描述

不介绍了。看我的文字吧,或许你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在路上之2012(8)

2012-05-14 10:24 阅读(?)评论(0)
    上个月中旬从北京回来后,好几次犹豫着要不要写点东西,来为此次北京之行做一个记号。后来由于懒散,终究作罢。今天拿起笔来写字,就记录几句吧。
    说想念和怀念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说出很多来;但是,毕业之后在同一个城市里工作、生活,大家却也都不会特意去约见或者吃饭聚会。一个外地归来者的到来,为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由头。
    什么叫好朋友?好朋友就是你只需要告诉他们周六晚上要出来聚会喝酒,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就可以了。因为你知道,他们肯定会安排好手头的事情,抽出时间来参加的。
    什么叫好朋友?好朋友就是在北京分公司旁的饭馆里偶遇之后互相拥抱拉手拍肩膀的那种。提前的偶遇让初到北京的心情一下子和外面的阳光一下,变得很好、很明媚。
    什么叫好朋友?好朋友就是可以7个人喝掉42瓶啤酒还意犹未尽,就是一个小型聚会都能来上14个大人+1个小朋友+1个还在肚子里的宝宝;问题的关键在于,42瓶酒下去,大家都没啥感觉。由此再次证明,人在情绪好的时候,酒量也会相应提升很多。
    什么叫好朋友?好朋友就是喝完酒后大半夜的不想回家,坐在二环的马路边上抽烟聊天,对方一张嘴,你就知道他想说什么,烟一根一根地抽,话一段一段地说,回忆里拉扯出很多的人很多的丝线来,缠缠绕绕,张眼去看面前的二环时,灯光迷蒙,夜色正好。
    我们回忆小雨烧烤,我们说以前某次的喝高,我们谈到以前在一起的女生,我们大笑当年在车公庄豆芽店的“涨价”事件,我们聊起那些已经远去的人和事。言语之间,感慨与伤感并存,温暖与厚实同在。
    一句说了很多次的话,却也是颠簸不破的事实,人在年轻的时候、在校园里认识的朋友,多数会跟随一生,因为这些朋友,彼此之间是没有任何利益关系的,很简单,不复杂。
 
    城市和城市之间,有多远的距离?或是一张飞机票、火车票就可以抵达;又或是生活在同城同区域,却一年都不会见上一次,哪怕此前缠绵爱恋;
    人和人之间,有多厚的防护?或是旅途中一个笑容和一个小动作就可以相识;又或者是面对面交流很久,却始终无法准确把握对方的情绪与想法。
      
    呈现给外人阳光开朗的外表,久了,就会忘记自己性格里一直在躲藏的阴暗和抑郁。某天某时某刻,它突然跳出来,狠狠地咬我一口时,生疼感模糊了街道的灯光与马路对面的高楼。自我治愈型的选手,絮絮叨叨哀哀怨怨地说了一些话发了一些短信后,坐末班车回家,在城市快速路上飞奔,到家后洗洗睡睡,第二天又会重新穿上阳光开朗的外衣,吃饭走路,和人说话,与人交流。
 
    公司每年安排的出国旅游,我都拒绝参加,我越来越不想和同事一起玩。我不想和同事发生太多工作之外的关系,而且也感觉总玩不到一起去。有时候细细梳理,我貌似真没有太多的兴趣爱好。身边许多同龄人爱玩的网络游戏、电子产品、苹果系列、外出旅游、夜店KTV等等,我都丝毫不感兴趣。为何内心会如此?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是五月中旬,我来到这个南方的城市922天,做这份工作749天。而我,已经活了10230天。
 
    年后一直没啥工作状态,或许是因为手头上没有太过具体的工作项目,申请了年假,加上前后2个周末,一共9天,也许我需要调整一下。      
  最后修改于 2023-09-26 1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